重点实验室“助力企业、共渡难关”专题活动招标合作方案
.
发布人:gnjyadmin  发布时间:2020-04-09   动态浏览次数:1713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不可避免地对我省社会经济造成冲击,江苏省人类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在此关键时刻,积极响应江苏省政府与科技厅的号召,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基地效用,履行社会责任,把助力企业渡难关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我省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提质增效。

江苏省人类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作为基础研究类实验室,以代谢相关疾病、恶性肿瘤、神经性精神疾病等人类重要疾病相关基因的功能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依托南京医科大学的前期工作基础,集学术研究、科技开发和人才培养为一体,是我省科技原始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重点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所有仪器与技术平台均有固定人员负责,具有强大的科研服务能力。

活动招标项目如下:

1、技术服务

重点实验室即日起长期面向省内企业开放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实验动物相关仪器与技术平台,共享资源,为企业提供长期的产品研发服务或提供短期的检验检测。主要技术服务项目包括:核酸提取与纯化,荧光定量PCR技术服务,western blotELISAChIP,原代细胞分离与培养,细胞增殖检测,细胞周期与凋亡检测,药物对细胞的IC50检测,流式细胞检测,免疫荧光,实验动物建模等。

需要技术服务的企业向重点实验室提供书面委托材料,重点实验室将与企业交流协商后确定实验方案,签订协议,随后将尽快完成服务并提供进展及结果报告。

2、专利免费使用

重点实验室在此次活动中提供以下两项最新专利的使用权,有合作意向的企业与重点实验室签订书面协议之后可以免费使用:

1)香菇多糖在制备抑制胰岛beta细胞受损的药物中的用途

专利号:ZL201611091539.8 授权日期:2018.3.30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香菇多糖在抑制胰岛β细胞受损的药物中的用途。本发明通过运用STZ诱导大鼠胰岛素瘤细胞INS-1受损的模型,观察香菇多糖通过抗氧化减轻STZ诱导的胰岛β细胞INS-1损伤的作用及可能的分子机制。结果显示,对于STZ诱导的INS-1细胞损伤,香菇多糖可改善INS-1细胞的凋亡和胞内活性氧(reactive oxygen speciesROS)堆积,降低iNOS(诱导型一氧化氮合酶)的表达和一氧化氮(NO)释放,剂量依赖性减轻STZ引起的JNK(c-Jun氨基末端激酶)p38MAPK(促分裂素原活化蛋白激酶,mitogen-activatedproteinkinases)信号通路的激活。另外,香菇多糖还能通过阻断NF-κB通路并增强Pdx-1(胰十二指肠同源框因子-1)表达改善STZ诱导的胰岛素分泌障碍。

2)检测胰腺导管腺癌免疫组化标记蛋白组合的抗体组合物及其应用

专利号:ZL201610633759.2  授权日期:2018.2.13

本发明公开了检测胰腺导管腺癌免疫组化标记蛋白组合的抗体组合物及其应用。本发明将TIMP1/CD82组合作为新型的胰腺导管腺癌标记物,可广泛用于胰腺导管腺癌的疾病鉴别诊断和预后监测,填补这两方面免疫组化检测上的空白。

欢迎广大企业与我室联系洽谈合作事宜。


联系人:常晓嫒 老师

联系方式:changxa@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