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Qing Yi教授

作者:李春玲 日期:2019-10-31 点击:2700

讲座主题:Developing therapeutics for multiple myeloma

时间:20191111 09:00

地点:学海楼D002

邀请人:郭兴 教授


Qing Yi, MD, PhD, 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学术医学研究所肿瘤学教授,血液恶性肿瘤转化研究中心主任,癌症中心基础研究项目副主任。

多发性骨髓瘤以及其他癌症肿瘤免疫学和免疫治疗领域的领先研究者之一。自1998年以来,Qing Yi博士先后获得美国癌症研究所颁发的PI8R01SMDACC骨髓瘤孢子(P50)项目和1项核心奖助金、LLS公司颁发的4R01型转化奖助金、MMRF公司颁发的4项高级研究员奖助金、2K99/R00奖助金(导师奖助金),以及多项校内和行业奖助金。Qing Yi博士及其同事发表了150多篇同行评议的研究论文,其中50篇发表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顶级期刊上。

 

Qing Yi博士的实验室一直致力于以下研究:

1)用体外和体内两种方法鉴定骨髓瘤和肿瘤特异性T细胞及其亚群,并检测其与骨髓瘤肿瘤细胞的关系

2)识别新的骨髓瘤相关抗原和更好的免疫治疗方法

3)恶性肿瘤微环境与免疫系统的相互作用研究

4)评价特异性或树突状细胞疫苗免疫病人的临床试验

5)利用新的骨髓瘤抗原如DKK1探索多发性骨髓瘤的免疫治疗,研究集中在(a)开发治疗骨髓瘤和其他癌症的新型单克隆抗体,(b)鉴定过继转移后具有有效抗肿瘤作用的T细胞亚群,以及(c)鉴定诱导肿瘤耐药的肿瘤微环境成分。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